有想法再说

希望讨厌的人全部升天

果然什么东西都不能火

  我以前是很喜欢穿越文题材的,我觉得很有意思,但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穿越文开始走偏了


  以前的穿越文都很优秀,它让我感觉是体验另一种生活,有的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悲伤,也有凭借自己的知识努力的过爽文人生的很多很多

  但是现在大家的注意力越来越多的转向了原主,不是因为大家看腻了穿越者,而是因为穿越文的方向开始偏了


  以前的穿越文很多都很宏大,也有一些存在局限性的,他们的目标可以是改变发展可以是过另一种人生可以是保自己的命,这些都可以,他们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而前进,读者通过过程感受他的变化看到很多不同的东西,穿越者的正确性也很有保障


  现在的穿越文就是另一种娇妻文学,明明就是一个普通人,就因为穿越成为了应有尽有的白富美,连以前需要努力生活的刻苦人设都不要了,借穿越的设定来为主角谋福利,把别人的一切占有,他们最终都是得到男主的心做个被爱的娇妻,他们只需要付出“温柔”或者“真性情”就得到了一个高富帅的心,并且那个高富帅还爱的死去活来,自己只需要享受被爱就行了,完全不会想着这是别人的人生,只会觉得我的“温柔”“真性情”真的比那些白富美的努力聪明大方要好,就像渣反什么好处都要什么苦难不担

  沈垣就是一个什么表现的不好的不怎么样的普通人,说是富二代也只是一个挂名的,没有任何表现和眼界,没有表现出来的东西那就是没有,设定是也没用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娇妻文学,什么东西都要把女性写的像废物一样,并且还要装的高高在上,满足那当仙女的梦,指望拿着温柔这种所谓的优点就想秒了其他人的一切,让所有人都臣服于此,这其实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普通,却又真的拿不出什么优点,所以只能抓道德这一高点了,这很yy,这种文追求的都是“我很温柔”“我很独特”“男主爱我”,核心是只需要付出最廉价的温柔就可以得到一切了,为了把这个所谓的温柔伪装成心灵美中间还夹杂着的一些所谓的付出,用文字营造出“我”也很爱男主,“我”也为男主付出了很多,“我”也很棒,“我”能得到男主的爱,“我”在心灵上是和男主匹配的,从不放弃壳子起就毫无所谓心灵美可言

  不想放弃当娇妻的舒服又想成为一个独立的人,那只能抓心灵美这一最方便的方法了,指望用这种方式和男主达到人格平等,效果很差,只能满足粉丝的内心yy

  渣反通过穿越得到就更加方便了,一下子就把温柔强大这两个点全部抓了,但是这两个一个是装的一个是别人的,望承认

  沈垣抓住了两个都只能当一个玩物一样的爱人

  

  穿越者的正确性也越来越差,甚至出现了渣反这种靠贬低原主坏的来寻找正确性,这是在抹杀原主的存在

  坏人依旧是人他依旧有人权只希望一些人记住,因为是坏人所以就怎么样都是活该的人怎么敢保证下一个坏人不是你自己呢,披着文明外衣的野蛮霸凌


  

  粉丝总是强调的心灵美其实范围特别广,基本上只要是个人都能被纳入这个范围,温柔也是,现在几乎任何一个作品之中,十个人人物至少八个都能被说温柔,即使其中六个都没什么人记得喜欢

  以前夸老实现在夸温柔

  过度的强调温柔容易显的普通,毕竟普通人又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非人类生物,温柔也不是稀缺


  看小说有点像圆梦一样,女频总的来说比男频更贴进现实一点,男频很多光设定就不符合现实了,很符合我的一些刻板印象

  女频走偏都会往心灵美的方向走,以前优点一大堆现在优点心灵美,原因不是因为作者写不出来好的,而是因为这样热度高,有一些隐性娇妻当受众并且不少

  这种文强调“温柔”这一所谓的心灵美,就是为了贴近一些普通女性(隐性娇妻),她们才是真正的受众,作者也知道让男主爱上一个普通人很扯淡,所以女主要特殊,但是女主中心设定就是为了贴进普通女性,太特别了代入感不够不说还不够爽,娇妻不应该真的干活,那么就选择最简单的优点心灵美就好了

  隐性娇妻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普通但是又不愿意实质付出,虽然不放弃别人的壳子但是就是想强调自己,那么就选择每一个人都有的心灵美让一些人可以心安理得又不用付出的当娇妻,这其实也是在潜移默化的训化女性,告诉女性你只需要温柔就可以得到一切

  这是在戴高帽,现实中一切都需要争取却给女性灌输心灵美可以得到一切,把所谓的心灵美伪装成伟大,灌输给女性让她们觉得这是美好的,应该将其当成目标,并且欺骗巨大的奖励(男主的爱),而这个伟大的定义就是付出宽恕和忍耐,而达不到目标的就要被打为坏人,除非他是男主

  男主设定一般都很NB也是为了这个目的,人都有懒惰性,真的能走捷近的情况下又有几个人不愿意呢,反正又没风险负担,只需要表现心灵美,就可以得到男主的爱然后一起得到男主的财富地位,奖励那么大代价那么少,难怪娇妻会上头

  为了显的不唐突和女主的不普通就要男主坏一点,钱和颜就是坏的补偿,又给一个可怜的背景做理由,然后让女主愿意接受他,她都愿意接受男主这个大恶人了怎么可能不温柔呢,至少对男主是,男主也必须爱这份温柔,因为这是娇妻的“优点”

  可爱怎么可能会有条件呢

  整篇文就像交易,xx给男主想要的温柔,男主接受这份温柔帮助xx实现阶级跨越,两个人达成利益关系,你给我物质我给你想要的温柔,两个人的关系靠男主想要的温柔联系

  粉丝也意识到了所以总是强调xx温柔男主爱xx的温柔,并且希望所有人认同这是爱情

  

  

  这是骗局,如果女性陷入了这个爱情之中,那么她们也会渴望这样的爱情,她们会不自觉学习女主得到这一爱情的方式,这会导致自我矮化等问题

  它被骂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欺骗,而是因为这不是真正的心灵美

  心灵美确实重要也确实很美,但心灵美是对自己和世界,心灵美其实比维持外表的美丽要难的多,每一个人的心灵都不丑陋,但用这个来得到别人的爱和所有的一切根本不可能,这种想法就是想用自己这唯一还算的上好的优点去走捷近而已

  

  

  文中女性就是被训化的结果,让你被伤害以后的报复都只能选择“温柔”的方式

       我也许不应该去太过指责,毕竟小说是看来放松的,如果连一个用来放松的东西都要那么多要求的话未免有点太上纲上线了,不过我认为小说在放松活动中是很特殊的存在,严格一点也没什么,文字能传递思想,我们会接受传递来的思想

  看小说的过程其实也是学习的过程,我们正在接受小说传递的价值观思想,人们会自然的接受学习的东西,不管好与坏,所以要思考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我们看的东西就像我们吃的东西一样,吃了就没了也不会觉得自己接受到了什么,但是吃进去的东西会变成你身体的养分让你成长,有这种想法的人写出这种东西再被其他人看到,如果代入进去了,那么其实就算是吃进去了,她代进去觉得好吃那么她就会吃更多的,她潜意识就会认同变成这样的人

  文中对于女主(受)的要求和夸赞其实和以前对女性近似压迫的要求差不多,只不过以前现实中不会因为这个被爱,现在可以在书中因为这个被爱

  而真正的杰出女性根本没有这种想法,比如武则天她们,男性也同样

  如果想要真正的心灵美真的还是建议去看一下早年湾湾拍的电视剧,里面的女主才是真正的心灵美,才可以真的和男主那种高富帅站在平等的位置上,而不是当一个娇妻

  


  


  我发自内心的觉得沈垣夺舍沈清秋的事情很恶心

  这本书的本质其实就和上面差不多,沈垣的行为是我见过的最恶心的一个


  沈垣占据沈清秋是不正当的,如果因为这是穿越文就合理的话,那么为何穿越者需要寻找正确性,垣粉又为何跳脚成这样

  说穿越文就是这样这个就是正确的,说轻了就是把作为书中角色的原主当成了一个题材的工具毫无存在的意义,当一个故事中出现一个没有用只是工具的角色的时候,那么这个故事就算是毁了,这个故事无法成立,因为大家都是工具,无法存在任何故事性,故事就是带人们去感受另一些人的,人不可能是工具,把一个人当成彻底的工具那么所有人都是工具,对工具产生爱的人也是不正常的

  说严重一点那就是对权威的盲目认同,作者和主角是一定正确的,书是作者写的主角是作者定的,他们怎么可能会错呢,那我们为什么要反对世袭呢?为什么我们对于上大学和夸公务员要强调公平公正?位置资源是人家,人家想给自己的孩子怎么不能算对呢?大学被别人顶替上告,然后校长可以说他挺喜欢顶替的那个人的你就算了吧名额给他了,那这是对的嘛?所有的资源都优先给自己人好了

  你接受了这种思想觉得没错,为这种思想辩护据理力争那么你又怎么保证你在现实中面对此类事件的时候能保持正确的三观呢

  你承认自己的辩护是因为喜欢角色,那你就是助纣为虐

  

  在现实中要被骂死的事情换成穿越就可以了,这就像故意伤害换家暴变成家庭纠纷,这绝对不能构成理由


  作者创造的书又不是这个世界也不是公序良俗,人应该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正确的东西为什么要被认可,同理言论自由创作自由都不能成为宣传反动思想和美化战争的理由

  我很喜欢这个角色所以我不能说作者或者书不好,我很喜欢这个工作所以领导性骚扰我不能拒绝,真的有必要嘛?难道这样真的能变的很好嘛?作者能写出更好的作品,领导能停下咸猪手嘛,忍受苦难不会让苦难结束

  真正的活该是放任,你放任火燃烧那么你就活该被火烤


  往往选择和领导站在一起替领导说话的人只会是享受领导利益狐假虎威的人而不是被性骚扰的人

  这比任何人都更加卑鄙无耻,这才是真小人


  “不喜欢看别看”“不愿意就别干了”为什么人连讨厌和拒绝的权利都要受到指责呢,这种人是在排异不接受与自己相左的看法,在施展自己的权力

  权力就是话语权,因为他们是站在主角方的所以话语权更重,他们认为自己代表这本书和作者,所以其他配角粉不准反对他们,因为他们是拥有权力决定的人所以话语权更重,他们可以决定你的去留,所以你不准拒绝他,很多人怕的就是这个,但是话语权从来不等于正确

  书中的主角配角之分,觉得主角高于配角就像认为相声中逗哏高于捧哏一样,这是完全错误的观点,大家一起完成的作品,不管好坏都是大家一起的成果,如果强调某一个位置高于其他位置就是在故意挑拨离间,这种行为不应该得到任何认同

  没有主角故事就无法联起来,没有配角主角光杆司令也无法演下去,希望一些人能去学习一下团队精神,做一个正直的人,不要自大

  讨厌一个角色是正常的,但是觉得这个角色地位高于其他角色就是错误的

  如果一味的看番位只能说你这个人真的很狗腿子,欺上瞒下你应该也能做到


评论(5)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